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大2012春EMBA开学典礼黄震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14:58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 黄震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 黄震

  各位嘉宾、老师们、EMBA新学员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春季 E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地迎接来自政府机关和制造、金融、服务等行业的EMBA新学员们,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向各位新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校之一,也是综合实力名列全国前茅的高校。上海交通大学诞生于国家危亡之时,成长于民族复兴之际,振兴于祖国富强之日。一百一十六年以来,她以“南洋”之名立,以“交通”之名兴,秉承“储才兴邦”的建校理想,坚持培养“第一等人才”的办学理念,风雨兼程,敢为人先,锐意进取,“为民族谋进步,为人类谋福祉”,曾被誉为东方的MIT,也曾被称为国家栋梁、民族精英的摇篮,实现了中国现代史上无数个零的突破,被社会媒体和公众评价为近十年中发展最快和最具活力的大学。历经百年沧桑,如今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面向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建设成为一所大师云集、精英荟萃、科技成果和人文思想交相辉映,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的进程中贡献卓著的世界一流大学!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尽管近年来,我国经济迅猛发展,经济总量保持全球第二。但是,世界经济总体增长放缓,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在上升,2012年我国也同样面临着国内经济通胀的巨大压力和国际经济局势动荡不安的严峻挑战。所以,对于中国、对于上海交大、对于在座的各位,这都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希望各位EMBA学员们认真学习,传承交大人的精神品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把自己的前途和命运与民族、国家的兴盛紧密联系在一起。

  我很高兴今天见到在座的各位,在这里,我感受到你们智慧的目光与求知的心灵。你们与其他学生有所不同,不仅接受过系统的大学教育,还有着丰富的人生经验和宝贵的职场经历,经历过残酷的社会竞争后又取得了辉煌的人生成绩。所以正如古语所云:圣人终不为大,故能成其大。成功的人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不仅在于时代和机遇,更在于勤学与善思。

  今天,对在座的各位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天,你们要以一个新的身份揭开新的一页。因为,你们将带上交大的校徽,正式成为交大人。无论你们是因为对梦想的执着,还是因为对知识的渴求,进入上海交大一定是你们在成长过程中拥有一个共同的追求。在今后的两年中,你们所有人将重历校园生活,再一次接受知识的洗礼,成就更丰富的人生。期待未来,你们能以交大人的精神面貌和昂扬姿态,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大家未来两年的交大生活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谢谢大家!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