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空调专题 > 正文
 
志高空调借道经销商启动旺季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4:04 中华工商时报

  2月21日,志高空调2004度经销商恳谈暨新品发布会在重庆召开,紧接着,2月23日在陕西、2月26日在北京……一年一度的志高空调全国经销商大会就以这种独特的形式全面拉开。

  据了解,2004年度志高空调经销商会议打破了以往全国经销商统一聚会总部的做法,改为将会议地点移至各片区,从注重形式向更务实的如何应战靠拢。会议从2月21日将延续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到3月中旬,经销商会议其间,将通过发布政策、新品及部署旺季工作开展,解决经销商的各类市场问题或疑点,同时优化或调整网络,增强经销商信心和积极性。

  已持续二个季度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及2003年度行业整体洗牌、利润日益下降的影响,给众多空调厂商造成了相当大的经营压力,一些中小品牌已元气大伤,寻求退出市场,这给主流品牌腾出了大片空间。志高空调面对激烈的外部环境主动求变,积极应对。2004年度伊始,就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营销系统变革,将原来几个营销公司细化成近四十家营销公司或办事处,并制定了“渠道双轨制”的营销战略,与国美、苏宁、永乐、大中等全国性的连锁巨头及区域性的连锁大卖场全面达成了合作关系,并且对原有的代理经销网络进行了全面优化。新春刚过,继公司举行的1.3万名员工参加的开工典礼暨誓师大会之后紧接着又对来自各个片区的营销人员及售后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培训,并在全国增加100台售后快车,为誓夺2004年度全面胜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从志高空调营销中心了解到,从2004年度开盘到现在,志高空调已实现全球销售近100万台,由于去年库存量极少,再加上出口形势一路凯歌,因此,目前已经全面进入了旺季生产,车间24小时运转不停,随着全国经销商会议的召开以及大批的新品上市,志高空调在全国奏响了春季总攻序曲,销售旺季将随之来临。

  虽然原材料仍没有停涨的趋势,但由于主流品牌主动参与价格战,2004年度将迎来真正的“洗牌年”,整机涨价的可能性极少,志高空调一方面通过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扩大产能规模降低成本,另一方面通过推出极富竞争力的系列新品,增加新的附加功能从而取胜市场,2004制冷年度完成230万台的销售目标志在必得。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