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热点预测】次新加防御板块是今天重点

【5.24热点预测】次新加防御板块是今天重点
2018年05月24日 08:22 新浪财经

  昨夜欧洲股市全面大跌,美股逆转,如果美股也跟着大跌,那就完了,还好美股返回来了,那对于今天国内市场多少还不至于雪上加霜。欧洲股市大跌传是因为意大利可能爆发债务危机。国内市场下跌,也跟债务有密切关系,时间一进入6月份可能资金面就会更加的紧张,所以未来大盘的走向是不看好的,这个风险一定要牢牢的记住。

  对于大盘的下跌风险,我在2个星期前就一直多次强调,最害怕的就是这种诱多,反复几次就可能把人弄进去,这就是为什么中长线部分一直保持半仓,留半仓资金来预防大盘突变, 现在大盘指数风险正在逐步的体现出来,这次再下来,可能没有那么容易上去了,主要是做多的动力可能没有了,科技,周期,消费,金融,涨那一块能带动大盘呢,驱动逻辑都没有了,非常难搞。

  市场中只剩下短线的热点题材股了,除了次新股是常胜将军之外,最近热点题材是非常多,叠加次新股炒的是相当的过瘾,但这些终究不能改变大盘的总体运行趋势,也无法长期持续下去,对于这个热点的短线炒作,我们脑子里面必须有一个概念,适可而止,随时撤离。今天给出一个对次新股热点一个安全策略:

  第一不要追涨,现在没有必须要追涨的那种票,基本都被关了,还有几个活跃的在外面但是也都在调整之中。

  第二,热点龙头,热点龙头,热点龙头,低吸,大盘不在单边下跌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低吸热点龙头

  第三,不要一下子就不做了,逐步撤离策略,那就是降低仓位操作,当大盘环境随时可能发生巨大变化的时候,降低仓位做短线,应该是一个好的回避更大风险的办法。

  昨天晚上被停牌了3个版块的龙头股,目前在里面有4个票。外面还剩下5个热点,而这5个热点其中有3个是二线,走势不强,只有两个是比较坚挺的方向,重点低吸是最好的那个热点,然后依次类推下去

  次新股

  仍旧是第一大热点,叠加热点就能炒,甚至没有热点,有点题材故事就可以炒,而且目前应该进入到一些次新股的补涨阶段,所以这个版块仍旧是最大的重点方向。

  油气版块

  昨天整体是下跌调整的,油气版块的强势股目前被关门在里面的有2个,外面还有一个妖王,昨夜原油价格继续上行,在80美元附近徘徊,油价的强势还是有利于油气版块的炒作,我认为这个版块仍旧有短线行情,是大热点之一。

  医药,医疗

  这是防御型板块,也是今年的有趋势行情的板块之一,其中基金做的牛股和游资做的妖股很多,目前也是大热点之一,前面几天没怎么动,但是昨天开始有明显的动作,也是抵抗下跌的,一到大盘不好的时候,医药医疗就开始表现,所以这个方向多关注,尤其是次新+医药医疗

  消费食品

  也是防御型板块,也是今年有趋势行情的大板块之一,近期走的不错,昨天也抗跌,龙头还在强势之中,可以寻找次新+食品来做低吸模式的短线

  对于其他二线,三线的热点保持谨慎态度,跌多了,调整充分了可以考虑,昨天刚开始杀跌,还不稳定,耐心等待吧。

  盘中更多直播信息,活动交流,请关注东方红的新浪财经直播室

责任编辑:王勇

次新股 美股 大盘 热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