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咸平:房价涨得多的地方倒闭企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8:31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已经在前几年,进入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工商链条时代”。这是昨日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2008中国房产·家居新趋势高峰论坛上的论述。

  什么是“工商链条”呢?郎咸平解释道,在农耕社会时代,一个部门出问题那就是一个部门的问题,其他部门不会有要求。但是“工商链条时代”就不同,一个部门出问题的时候,就会产生连锁反应的骨牌效应,冲击到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个部门,这就是现代“工商链条”的特性。

  为什么有股市泡沫和楼市泡沫?在郎咸平看来,这是整个“工商链条”的第二张骨牌。美国的问题来自于金融危机,中国的问题来源于制造业危机,也就是说,这两年,由于制造业所面临的投资营商环境不断恶化,使得大量的制造业资金,进入了楼市、股市,造成了楼市和股市的泡沫。

  制造业受到摧残,就不断的下跌,直接导致了股市和楼市的下跌。所谓的救市,就是要设立防火墙斩断“工商链条”。

  为什么去年深圳的房价可以翻几番?不是因为深圳的环境更好,也不是因为深圳地区老百姓更富裕了,而是因为深圳有更多的企业倒闭。房价涨幅最大的地方,往往是倒闭企业最多的区域。每经记者 李丽 2008年10月15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