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易宪容:我预测过房价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1:55 南方都市报

    博客  

  这几天,天天还有网民在批评我对房子预测不准。但实际上我从来就没有预测过房价,只不过是媒体炒作。下面是我2005年6月5日写的一文章,也是目前各种人批评我预测房价不准的文章,这篇文章刊登在当月《21世纪经济报道》。可以说,只要强调市场经济法则的人,从来都不会去预测市场的价格.我也是这样。网友看看我预测过房价没有,文章只不过是说一个市场的道理或法则。本来我根本没有时间来应对一些人的恶意批评,因为历史总是会把所有的事情表明清楚,但是我也应该让民众知道,2005年我到底说了什么。我这篇文章一个字都不动地重新放在这里,让民众自己去阅读我当年说过什么。

  可以说,2005年我根本就没有预测过

房价的涨跌,我只是根据我的三条标准(居民可支配收入与房价比、按揭支付占月收入比重、个人负债率)来分析居民的住房支付能力,只是说了根据这三条标准房价应该到什么水平才合适。难道这样分析错了吗?

  再假定,如果易宪容真的预测了房价,难道一个人所言真的会让一个市场发生什么吗?如果这样不是说明了这个市场太脆弱了吗?所以一些人对我预测房价的批语有意义吗?

  不少人批评我预测房价不准,他们只不过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告诉民众,易宪容分析的东西不准,没有意义,大家不要听他所言。但是这需要谁来告诉民众吗?可以说,每一个民众都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智慧,根本就不需要谁来告诉他们房价是高还是低,是涨还是跌。因为他们自己的亲身生活就是最好的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