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学者随笔 > 社会学家--费孝通 > 正文
 

费孝通11次走过陇原 为甘肃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9:51 西部商报

 《一生富民一介书生走了》追踪

  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和社会活动家费孝通老先生因病逝世后,费老曾经走过的地方、曾经接触过的人,无一不对这位“一介书生、一生富民”的老先生深深感怀。而我省也是费老曾经深深牵挂的地方,从1984年到2003年的21年期间费老曾11次到过我省基层调查研究。

  甘肃 要合理利用水资源

  2003年8月,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到我省兰州、定西等地进行考察,他这次已经是第11次来到兰州 。在对我省考察后,费老提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甘肃要进一步解决好水的问题,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合理利用水资源。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树立科技意识和品牌意识,努力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

  定西 农民要抓便利交通

  2003年8月31日,费老冒着大雨到定西县口镇村对当地农民抓住口镇交通便利的优势和小城镇建设的机遇富裕起来的情况进行了解,这次已是他第7次来到定西考察。

  甘南 要讲究畜群结构

  2003年8月份,费老从定西返回兰州并去甘南考察,对甘南的畜牧业提出要讲究畜群结构,多养那些强壮年轻的母畜,幼畜出生率就可以提高。及时出卖,以减轻草地负担。牧业效益重在出栏率,畜群结构重在生育期的母畜所占比重,要求牧民从传统意识中转变过来。临夏 要打造西部“温州”

  2002年,费老再次到我省的临夏视察时提出,“东有温州,西有河州”。建议临夏应当利用其非公有制经济活跃的特色,促进乡镇企业和私营企业的发展。(记者 王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孝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