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教授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42 新浪财经

  2007年9月10日,第三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颁奖典礼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学术演讲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下面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评选委员会名誉主任纪宝成教授致辞。

  主持人:第三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颁奖典礼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演讲现在开始。下面我介绍一下主席台上的嘉宾,他们是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教授,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罗伯特·蒙代尔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达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传纶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教授。欢迎各位贵宾的光临。出席今天颁奖典礼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有关高校科研机构,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中国人民大学校内有关的嘉宾和朋友。感谢你们的到来!同时欢迎参加此次盛会的广大教授和同学们。首先有请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评选委员会名誉主任纪宝成教授致辞。

  纪宝成:尊敬的蒙代尔教授,黄达教授,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正是北京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三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颁奖典礼,我仅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对本次评选活动的成功举行,对本届经济学奖的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财经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于2002年黄达教授、蒙代尔教授,共同设立的奖项,其中有9位青年学者获得这个奖,第三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评选,自2007年年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经济学领域广大博士及导师的热情回应,还有各大高校的支持。经过评选委员会专家的层层筛选,最后评选出了六篇获奖论文。今天的颁奖典礼大师云集,有三位蒙代尔教授、谢林教授,还有爱德蒙·菲尔普斯教授,并将发表学术讲演。中国人民大学致力于世界一流大学,努力搭建中西方的科研平台,创设“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正是其中的标志性举措之一。事实证明,这个奖项推动

中国经济学,包括财政金融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还有科学研究,搭建经济学,特别是财政金融学科领域的国际交流平台,倡导兼容并蓄,学贯中西,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激励更多的杰出青年学者为新世纪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70周年,学校在积极筹备校庆庆典。今年的颁奖典礼是献给中国人民大学70华诞的一份厚礼,今天又是教师节,借此机会向我校的广大教师祝贺节日。最后希望“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继续保持其权威、严谨和公正的品格。逐步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经济学奖相和学术品牌,为推动我国的国际化作出进一步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