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书评:货币的祸害--货币史片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2:14 CENET

  书名: 货币的祸害——货币史片段

  作者: [美] 米尔顿·弗里德曼

  出版社:商务出版社

  译者: 安佳

  开本: 大32开

  定价: ¥18.00

  货币是不能拿来开玩笑的,所以要交给中央银行。

  ——引自《货币的祸害》

  《芝加哥论坛报》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米尔顿?弗里德曼是“经济学家中的奥利弗?斯通”,这一称誉清楚地表明,从地方小业主到华尔街上的银行家,到美国总统,没有人能躲过货币经济学的影响。在本书中,弗里德曼讨论了从石头到羽毛到黄金的价值创造,勾勒了货币的支配性作用,揭示了货币如何引发或加深通货膨胀。他通过多彩多姿的历史片段,证明对货币经济学的误解所带来的货币之祸害,比如,他讨论了两位名不见经传的苏格兰化学家的工作如何毁掉了威廉?詹宁斯?布莱恩的总统前程,以及富兰克林?D.罗斯福总统为抚慰美国西部的几名参议员所作的决定如何改变了中国现代史。弗里德曼用平实的语言解释了美国当前的货币体系对个人的工资、储蓄账户以及全球经济的意义。

  对货币理论生动而富有启迪的介绍……,对货币主义最明晰的表述。

  ——《柯尔克书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