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学界动态 > 正文
 

黑田东彦:亚洲经济一体化及中国的作用(讲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41 新浪财经

  演讲人:黑田东彦(亚洲开发银行行长)

  时间:2005年3月24日下午2:00-4:00

  地点: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致福轩

  工作语言:英语

  如果您对这个讲座感兴趣,请发邮件至 seminar@ccer.edu.cn ,以便提前安排。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每年都举办很多讲座和研讨会,邀请著名学者、国际政要、成功企业家等来中心讲演和探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希望和大家一起来分享这些学术研究前沿、财经政策分析以及成功人士的人生历炼,诚邀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参加(注:若无特殊情况,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所举办的讲座和研讨会都是免费面向大家)。

  如果您对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所举办的一系列讲座和研讨会感兴趣,并希望得到这些讲座和研讨会的信息,您可以发邮件至seminar@ccer.edu.cn ,邮件请注明您的姓名、单位、职务、邮箱地址,并以“加入CCER讲座邮件列表”为题。我们将把讲座和研讨会的信息直接发送到您的邮箱。感谢您的关注!

  亚洲开发银行简介:

  亚洲开发银行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国际开发金融机构,其宗旨是支持成员国减贫和发展。中国自1986年加入该行以来,一支与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亚行的优惠资金和技术援助对中国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是2004年亚行硬贷款的第一大借款国和技术援助赠款的第三大使用国。截至2004年12月,中国总共使用亚行硬贷款约148亿美元,技术援助赠款2.4亿美元。中国作为亚行的第三大股东国,在亚行的政策走向上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04年,中国政府宣布向亚行的亚洲开发基金捐款3000万美元,并捐款2000万美元用于支持减贫和区域合作。

  黑田东彦先生简介:

  黑田东彦先生出生于1944 年,获东京大学的法学士学位和牛津大学的经济学硕士学位。他于1967 年进入日本财政部工作。八年后,被派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在重返日本财政部后,黑田先生担任过国际金融局和税务局等部门的诸多高层职位。在担任国际金融局副局长期间,他曾负责日本官方的对外发展援助,以及协调日本政府与多边开发金融机构的联系,其中包括亚行。黑田先生曾在财政部下属的财政金融研究所担任所长一年。此后,出任国际金融局局长。两年后,他升任财政部副部长,主管国际事务,负责相关政策规划、国际合作和对外联络。

  黑田先生2003 年从财政部退休后,被任命为小泉纯一郎首相的内阁特别顾问,提供国际货币事务方面的建议。黑田先生曾撰写过数本有关货币政策、汇率、国际金融政策协调、国际税收和国际谈判方面的著述,同时兼任东京一桥大学研究生院的经济学教授。2005 年2 月出任亚洲开发银行行长。

  黑田先生1997 年到2003 年间担任财政部国际金融局局长和财政部副部长,在此期间,他曾协助规划和实施了涉及金额达300 亿美元的宫泽计划(Miyazawa Initiative)。该计划是日本政府为应对亚洲经济在1997-1998 年遭遇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制定的。在他的领导下,日本为帮助亚洲国家避免另一场金融危机而达成了一系列货币互换协议,即清迈协议(Chiang Mai Initiativ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济一体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