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象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印度与世界新秩序

  全球地缘政治结构正在发生改变,《星期日时报》的经济类编辑、财经专栏作家戴维·史密斯判定,到2050年,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三大强国将依次是中国、印度和美国。随着世界重心向东方转移,新的联盟将不断形成,新的规则也会不断涌现,而唯有那些深谙世界新秩序的国家才能未雨绸缪地去应对新的挑战。

    史密斯写这本书从试图回答一个困扰人们的问题开始:中国和印度在19世纪初有强大的经济,他们如何在本世纪成为经济大国?史密斯的底气来自对亚洲奇迹到底是怎么产生的、亚洲经济的增长能否持续下去、英国等国家又该如何应对亚洲的崛起等专题的深入研究。有人说,要想了解中国需要一生的时间,而要想了解印度,如果可能的话,一生的时间仍然不够。史密斯深知这个比较研究的难度,他说他只是以游客的视角在观察,不过这种视角至少可以避免“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英)戴维·史密斯 著

  丁德良 译

  当代中国出版社

  2007年10月出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