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界贸易导论》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4:2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5日电(记者 梁捷)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季铸教授撰写的《世界贸易导论》,近日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从全球视野和历史轨迹出发,运用结构主义哲学,以不对称原理为逻辑起点,通过一百多个经济原理和经济模型,系统解释了国际分工和国际贸易的起源问题,并进一步运用结构增长、结构分工和结构贸易政策理论回答了非零和博弈问题,给出了世界贸易理论两个基本命题的答案。在此基础上,以贸易与增长为主线,系统地阐述了世界贸易理论演进、世界贸易发展、贸易与增长、分工与合作、生产国际化、世界市场变化、国际收支变化、贸易与金融、国际贸易与国家经济、贸易政策变化、贸易环境与社会、世界贸易体系、区域一体化、经济全球化、全球化的中国经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