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金牌经理人涉嫌逃税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1:46 信息时报

  2月14日,祖姆温克尔(中)被警方带走问讯。

  据新华社电 德国检察机关14日证实,德国联邦邮政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克劳斯·祖姆温克尔因涉嫌巨额逃税正在接受调查。祖姆温克尔是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30家德国蓝筹上市公司中在任时间最长的CEO,曾被德国《经理人杂志》评为年度经理人,如今在多家跨国企业担任董事。逃税丑闻一经披露,在德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警方搜查私人别墅

  据报道,警方14日凌晨分别突击搜查了德国联邦邮政公司位于德国西部城市波恩的总部办公楼,以及祖姆温克尔在科隆市郊的3层别墅。住所被搜查数小时后,穿着黑色外衣的祖姆温克尔进入一辆没有标记的银色奔驰警车,离开现场。

  负责调查的波鸿地区检察机关发言人比埃尼奥塞克当天晚些时候证实,现年64岁的祖姆温克尔涉嫌通过向其他国家转移资金的方式逃避本国税收,逃税金额约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43万元)。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说,被转移资金总额大约为1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比埃尼奥塞克还说,祖姆温克尔在接受问讯以及在支付一定保证金后获释回到住处。

  德国公司丑闻不断

  据悉,近几年来,包括大众汽车公司、西门子公司在内的多家大型企业相继曝出丑闻后,使德国企业界名誉受损。路透社说,祖姆温克尔的丑闻将使德国企业界形象再受打击。

  2005年,大众公司一些高管被曝出以金钱贿赂乃至性贿赂等方式拉拢公司工会成员,受牵连的包括时任工会主席克劳斯·沃尔克特和大众公司前董事会成员彼得·哈尔兹。2006年,西门子公司又曝出腐败丑闻,涉嫌挪用上亿欧元资金作为行贿基金,通过外国银行户头转账的方式行贿,以获取合同。这一丑闻最终导致西门子首席执行官以及董事会主席辞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