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林毅夫:奥运后中国经济不会萧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0:48 解放日报

  经济学家林毅夫预测

  奥运后中国经济不会萧条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专电 (记者 周文林) 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的中国经济走向,一直是业内外关注的话题。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近日在搜狐公司主办的“2008·新视角”高峰论坛上表示,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经济不仅不会萧条,而且会维持近10%的增长。

  林毅夫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经济不会出现萧条,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中国的经济规模跟其他举办奥运会国家的经济规模比较起来差异较大。中国在2007年达到的经济规模是3万亿美元,与雅典奥运会相比中国的经济规模是希腊的16倍,与悉尼奥运会相比中国的经济规模是澳大利亚的8倍。中国的经济规模比他们大了许多,所以这些投资相对中国来讲是不多的。二是中国除举办2008年奥运会外,还要在2010年举办世博会,2012年举办亚运会,需要很多固定资产投资,可以确信奥运会之后中国不会出现经济萧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