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左小蕾:唱空已成往事 事实证明很多判断都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0:00 东方早报

  

左小蕾:唱空已成往事事实证明很多判断都到位
左小蕾:唱空已成往事

  “我的2007年嘛,就是一个经济学家在为中国经济做一些很平常的事情。”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向早报记者表示。今年一度以“唱空”股市而立于风口浪尖的左小蕾仍是一派中国新女性的自信,“我以后不想再谈股市,但我仍然认为我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基本正确。”

  2007年,伴随着中国股市的暴涨,经济学界出现了“唱空派”与“唱多派”的舌战。吴敬琏、谢国忠、成思危和左小蕾于其间频频给火热的市场泼冷水,而作为唱空派领军人物中唯一的女性,左小蕾并没有因此受到多头责难的“豁免”。

  “我今年写的很多报告虽然很多人不爱听,但都很有意义,事实证明很多判断都很到位。”左小蕾自信地向早报记者表示。事实上,《中国股市是即将沉没的泰坦尼克吗?》、《股价岂能放卫星》几篇旗帜鲜明的“唱空”文章今年都曾一度在市场中掀起轩然大波,市场一度竟然流传出左小蕾被银河证券解聘的谣言。

  但谣言是非之后,左小蕾依然对她钟爱的宏观经济保持着独立清醒的态度。“我不想更多地评价自己今年的工作成绩,很多事情应该留给市场来判断,但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左小蕾表示。

  “我不是唱空派,事实上,我不属于任何派别,左小蕾就是左小蕾。”此前已明确表态要“淡出”股市评论的左小蕾表示,自己更愿意被看做一个在宏观经济解读上有着一家之言的经济学家,“我最近的研究重点放在通胀问题上。”而左小蕾在这个问题上也的确没有唱空,她在最新的报告中认为,中国的通胀并没有恶化,“6%的通胀水平下的总供给和总需求基本是均衡的。”

  “至于明年,我现在没有办法知道我会去研究什么,一个职业经济学家只有不断地去跟踪宏观经济形势,才能更好地为中国经济服务。”左小蕾称。但可以肯定的是,作为中国股市唱空者的左小蕾明年将不再出现。

  自信、独立、绝不人云亦云,这就是左小蕾,在这个以缜密的逻辑思维见长的领域,左小蕾走出了一道中国新女性的风景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