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招收博士后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19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自1998年设立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在中心教授的指导下从事经济学研究工作。

  一、申请人资格

  中心的博士后流动站每年可以招收计划内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博士生导师课题经费支持招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若干名。申请人资格要求如下:

  (1)凡在国内外已取得博士学位两年以内,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40岁以下者,研究计划经中心相关领域博士生导师认可并获得中心学术委员会通过。

  (2)在职人员不得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3)为鼓励人才流动、学科交叉,我校培养的博士不得申请进原一级学科做博士后。

  二、申请程序

  1、申请人提交初步申请材料(进站前一年9月1日至当年2月1日之间)

  (1) 北京大学博士后申请表;

  (2) 个人简历

  (3) 提交个人已发表论文及博士论文摘要;

  (4) 两封推荐信(含博士导师一份);

  (5)初步提出进站后的研究课题(说明:博士后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在力求结合进 站单位承担的重点项目的前提下,由本人提出,并征求进站单位指导专家意见后,报进 站单位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确定)。

  2、中心学术委员会对汇总的申请进站材料进行筛选,确定面试名单;

  3、学术委员会指定委员审阅申请者的有关材料,进行面试,参加面试人员在同一时间内做 学术答辩;

  学术答辩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1)博士阶段研究工作的概括报告、进站后研究工作的设想;

  (2)提问与答疑;

  (3)学术委员会成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确定进站人员候选人名单。

  (4)中心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对进站候选人思想品德、学术水平、身体状况等方面进行

  综合考察,然后确定申报进站名单。

  4、录取的申请者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提交相关材料。

  三、中心博士生导师情况:

  中心现有博士生导师28人,8个专业:

  发展经济学 林毅夫、姚洋、曾毅、赵耀辉

  经济史 周其仁

  西方经济学 樊纲、龚强、胡大源、雷晓燕、李玲、平新乔、沈艳、宋国青、汪丁丁、汪浩、易纲、曾志雄

  世界经济 海闻、何 茵、余淼杰

  金融学 陈平、霍德明、巫和懋、朱家祥

  政治经济学 卢锋

  工商管理 梁能、马浩、张黎

  四、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考核

  博士后在站研究时间从进站月份开始一共两年。考核包括中期考核和出站评审。

  1、中期考核:博士后进站一年后要进行中期考核,中期考核首先由博士后本人对所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自我评价并提交中期报告,在此基础上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以及合作指导教师对博士后进站一年之中的研究工作进展以及科研能力等各方面进行考核,并投票给出考核结果,考核成绩影响下一年度岗位津贴的发放。

  2、出站评审:博士后完成研究工作出站之前需要提前至少两个月提交出站报告并进行答辩,答辩委员会要包括至少一位校外相关领域专家,答辩通过后办理出站手续。未按时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如没有特别原因将按照退站处理。

  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杨帆

  电话:6275-3098

  传真:6275-4719

  电子邮件:fyang@ccer.pku.edu.cn

  相关链接: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网站 www.postdoctor.org.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