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蒙代尔:中国经济不会出现大的通货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8:08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沈阳9月12日电“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在12日闭幕的沈抚同城化战略高层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经济短期内不会出现大的通货膨胀,应大力发展稳健的资本市场。

  蒙代尔说,几个月以来,中国的物价上涨超过了过去的速度,特别是食品价格上涨很快,猪肉价格上涨幅度超过了世界任何一个国家。这次与2004年有些相似,那次也体现在价格上涨上,但中国政府已采取调控措施,不会出现大的通货膨胀。

  在谈到包括股市在内的中国

资本市场时,蒙代尔说,目前中国的股市是一个“狂野的市场”。但从整体看,中国资本市场趋势是向上的,还应多开辟一些投资渠道。

  蒙代尔认为

中国经济发展具有后发优势。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快速发展,到2020年,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将超过日本,到2050年将超过欧洲。

  “中国经济的发展得益于较高的年增长速度和巨大的贸易额。另外中国经济增长因素还体现在稳定的货币政策上。”蒙代尔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