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全立:现阶段房地产业是重要的支柱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27日上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的“2007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出版发布会”上,社科院副院长高全立表示,在中国现阶段,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房地产健康持续发展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

  高全立表示,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房地产健康持续发展,不仅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物质保证,而且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房地产业对经济,改善人民群众住房条件有重大作用,必须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高全立指出,经验表明,人均GDP在1000-3000美元是

房地产业快速发展时期,中国正处在这个发展阶段,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镇居民住房的增量需求和改善需求双旺盛,是
房地产业
持续发展的动力。在解决温饱之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阶段,住房一定成为城镇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而且是构建
和谐社会
的重要物质载体。

  高全立表示,2006年国家房地产业宏观政策密集出台,强调调整住房功能结构,关注保证,特别是低受家庭的住房保证问题,2007年房地产仍将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年的“两会”热门话题也是房地产问题。因此,对房地产业进行系统的研究,对完善中国房地产市场体系和住房保证体系,保证房地产业的健康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