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东琪:当前经济需要适度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6: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日前表示,从产出、需求、货币金融、价格四方面的10个指标看,当前经济增长有偏块趋势,风险因素正在集聚,需综合采取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对其进行适当降温。

  陈东琪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经济50人讲坛上表示,在物价、顺差等10个指标中,今年前两个月只有投资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PPI(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基本持平,其余8个指标均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因此今年一季度GDP增幅预计超过去年同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一季度GDP增幅为10.3%。

  面对偏快的宏观经济形势,陈东琪认为,政府部门应尽快打出组合拳,控制经济的加速上涨,但应注意保持经济的总体平稳。

  他同时表示,经济总体上还是可控的,没有形成系统性问题。

中国经济不太担心增长,但比较担心不稳定,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操作是否得当。“
宏观调控
体制创新等各个方面如果调配得当,中国经济可以持续理性的繁荣。”

  陈东琪还预计,一季度CPI(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增幅为2.5%。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CPI同比增长2.2%,2月份增长2.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