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帆:中国股市正处于青壮年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2:59 今日早报

  中国股市正处于青壮年时期

  著名经济学家杨帆在杭预言股市还要牛七年

  □本报记者 夏芬娟

  早报讯 被称为“国内非主流经济学家的领军人物”的杨帆,以其准确的观点和精彩的言论成为社会各界的焦点人物。昨天下午,杨帆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大楼四楼作宏观经济形势报告。500多名听众到会,除了一些资深股民,还有证券公司、房产以及私募基金等各界人士纷纷到场,都想一睹这位个性经济学家的风采,聆听他的精彩观点。本次活动由今日早报主办,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协办。

  杨帆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研究领域涉及宏观经济、国际金融、涉外经济,特别是

汇率理论。据有关统计,杨帆在发表文章数量和被转载数量上,在经济学家中名列前茅。近年来,他从宏观经济层面研究房地产市场和资本市场,对楼市和股市中人多有启发。

  报告会现场,杨帆以其大胆敢言的风格、独到的见解和幽默打动着全场听众,场下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他从

人民币升值、人口增长结构等角度论述了“中国崛起”这一大背景,从而得出他的结论:“中国牛市至少有7年!”

  在进一步论证了人民币升值依旧是今后几年的大势所趋之后,杨帆针对浙江企业以外向型为主的特色,讲解了出口企业应该如何化解人民币升值压力,并变压力为动力。“措施利用得好,人民币升值对企业来说完全可以变成好事!”这位汇率专家断言。(25107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