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奇:今年是中国经济增长转型之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3: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千万不要认为,中国会在促成近三十年巨变的改革征程上走回头路。在其发展历程中,中国每每通过改革来实现关键转变。我认为,类似的转变即将出现。”在前不久来京参加2007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后,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上周发表研究报告这样评价中国正在推动的经济增长转型。

  罗奇最后总结说,中国向新模式过渡,将强调减少对投资、出口和制造业的依赖,更大程度上靠向个人消费和服务业,并集中力量实现一个“更绿色”的GDP。他认为,中国人民银行最近的加息仅仅是预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预期将有新一轮的行政措施推出为过热的投资降温。”

  中国“实行向新模式转变的决心要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罗奇感言,中国坦率地承认2006年未能达到节约

能源和改善环境的目标,就是在强调这种紧迫感。“对于我们西方人来说,这是一个我们需要更新对中国看法的重要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