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龙永图:审批和垄断是开放民族心态的最大阻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7:53 新浪财经

  

龙永图:审批和垄断是开放民族心态的最大阻碍

  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07年年会于2007年2月11日下午3时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大国发展中面临的挑战”,论坛成员吴敬琏、龙永图、王建等将做主题发言。新浪财经将对本次论坛独家进行网络直播。图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发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11日(周日)表示,要进一步培养中国开放、大度、守规则的民族形象。他直言,行政审批和行业垄断中存在问题是开放意识成为主流的最大阻碍。

  龙永图是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07年年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大国发展中面临的挑战”。

  龙永图在主题发言中提出,中国正作为一个新的实力演员登上世界舞台,在作为一个大国的崛起过程中,塑造怎么样的新形象十分重要。他认为,要进一步培养中国开放、大度、守规则的民族素质,不以意识形态划线,不以感情划线,而是采取一种更加宽容、理解、包容的心态去正视面临的各种问题。

  他提出,很多人在反对开放的时候常常是为了自己个人的、部门的或者小集团的利益。“我自己那么多年的谈判,我感到我们整个谈判在谈判当中最大的困难就在于掌握着审批权的那部分人,他们往往是反对派。”

  龙永图直言,如果不解决行政审批的问题,不解决行业垄断的问题,开放意识始终不能够成为主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