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杨壮:根据价值和客户需求来进行工作和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2:05 新浪财经

  2007年01月05日,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发起的“第四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第11场在北大CCER万众楼举行,本场讨论的主题是企业创新和制度创新,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和北大国际MBA项目美方院长杨壮一起探讨这个问题,下面是的北大国际MBA项目美方院长杨壮精彩观点:

  杨壮 : 我觉得这是一个大问题,我是我自己的本行,中国的教育问题我自己感觉有很多问题,我简单的举一个小小的案例,就是我的女儿,我的女儿在国内上到初二,到了初三去了美国。在他的上学期间他们学校的范围基本上是老师制定,老师一个人决定了这个学生的好坏,所以学生的创意思想受到了压抑,而学生只好去找到好论文的他之所以得到好分的一个依据。

  黄鸣 : 这样的学生到了社会上就开始揣摩上级的意图和旨意,而不是根据需要和价值和客户需求来进行工作和创新。

  杨壮 : 所以从学校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痕迹,我的孩子到了美国以后他发现西方教育的问题,她去有一次上课在中学实际上是美国的高一,他上了一堂课叫文化大革命,他们的老师是美国老师,我问她教的怎么样?他说教的还很客观,引了很多的数据,但是下课之后让学生每个人写一篇论文这个论文没有题目,这个论文你要写出来的话必须去

图书馆看书,我的孩子去图书馆找了一大堆书,她写完了以后,老师让他写的结论并不是像我们的老师按照ABC的方式去写,得出的结论是老师的结论,所以这里面有一个误区。他这里面很有意思,老师跟她讲了说你应该在读了书之后,在你的所谓的论文前面要写三个假设,这个假设我问了一下我们MBA的学生有一半不知道,我的EMBA的学生不知道什么是假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