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杨壮:中国企业应激励员工挖掘其创新的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44 新浪财经

  2007年01月05日,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发起的“第四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第11场在北大CCER万众楼举行,本场讨论的主题是财政与税收政策,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和北大国际MBA项目美方院长杨壮一起探讨这个问题,下面是北大国际MBA项目美方院长杨壮的精彩观点:

  杨壮 : 我们两个见面之后你讲了一个东西就是我谈的这些话正好是你做的事情,所以我今天再给你一个理论上的根据,就是关于你谈的,表扬文化、鼓励文化,这个文化西方心里学方面做过大量的实验,就是发现在整个的激励过程中我们用了两项讲话,在西方发现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我们用正项强化的领导,就是相信人之初、性本善往往会给员工更大的信心,他们专门讲了一个故事,就是美国总统罗斯福,他曾经很信任的中将在一次战争中失败的,罗斯福说没有关系,我知道你会做出更伟大的战绩,后来他立了很大的工。

  我们中国的企业跟中国的文化、教育和家庭有关系,也可能跟我们公司的文化有关系,就是我们的儿童在生长过程中不一样,他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和老师对他的各种行为进行职责,因为我在美国和日本待过很多年,这是美国和日本的孩子没有经历过的。美国的孩子在时候画的东西不好,但是老师说很好,他画的第二张更好,我们的孩子是画了一张画不好,再画还是不好,这种情况下包括在

北京大学也存在这种情况。我们的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一个环境可以支持他,鼓励他,激励他,使他的内心的潜力和动力完全的挖掘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