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发静:冲出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6:17 新浪财经

  

黄发静:冲出壁垒

全球打火机大王黄发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嘉宾观点:

  抵制CR法规最困难的就是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意识不到,还团结不起来。

  严格地说CR法规是造成了我们扭曲了正常的贸易,所以我们说它是违背了1974年我们WTO成员国在日本东京签订的滥用技术壁垒协议。

  我们中国人现在在商业里保持这么一个传统观念,叫做价廉物美,价廉物美是优势,但是它在一定的条件下面会变成一个最大的劣势,它是我们中国出口贸易,引发贸易摩擦、纠纷一个最大的诱因。

  我们的产品在出口的时候,由于产品的附加值低,技术含量低,造成我们的产品大量地涌进国际市场,对当地的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所以才引发了贸易纠纷。

  今后我们的政府或者是行业协会、企业,对于我们国际上这些技术标准也好、安全标准、环保标准都要有密切的注视。

  我们企业里的各种产品的标准和要求要尽快融入到国际标准化体系当中去,这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