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沈玉龙:洗尽铅华是本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4:53 新浪财经

  

沈玉龙:洗尽铅华是本原

上海本原企业咨询研究所所长沈玉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嘉宾印象:

  他;身处风云变幻的市场前沿,以青年人的激情和中年人的成熟孜孜不倦地从事企业基础管理研究。

  他;权威的基础管理大师;中国基础管理研究的先驱者;被企业界誉为理论与实践兼备的咨询专家。

  他;学者的风范,文人的低调,在经历了十五载的风风雨雨后,依旧保留着一份平常人的自然。

  在这个充满理性和感性的七月,在沈玉龙教授的身上,我们最终看到的是一种洗尽铅华的精神回归。

  嘉宾观点: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剖析企业管理失败的案例,探寻深层次原因。正是因为基础管理的缺失导致了许多企业的夭折。因此,企业要从中吸取教训,苦练内功。以扎实的基础管理奠定企业成功的基石。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无数鲜活的案例证明,善于学习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是明智之举,是走向成功的捷径。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 “万丈高楼平地起”——在经济全球化、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条件下,与企业的战略、营销、文化等方面相比较而言,企业管理上的基础管理最薄弱。因此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要从基础管理抓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