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人民币升值 > 正文
 

经济学家王建称人民币升值不利于全球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7:3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经济学家王建称,人民币升值不利于全球经济稳定,并呼吁保持利率稳定。

  中国证券报5月27日报道,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经济学家王建称,人民币保持稳定将确保其他亚洲货币兑美元汇率保持稳定。人民币升值则将引发其他亚洲货币币值重估,并可能导致美元崩盘,而美元已经因美国巨大的贸易赤字和财政赤字而受到打击。

  该学会是部级行业策划组织中国国家发改会下属的研究机构。

  王建指出,人民币升值将影响中国的出口,出口和投资这两个因素正推动中国经济强劲增长。

  王建还呼吁保持利率稳定。他表示,加息可能会吸引更多游资流入中国。这将导致中国货币供应增长,并加大政府执行宏观调控的难度。

  王建称,中国应担心的也许是通缩,而非通胀,尤其是此前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率放缓至1.8%。

  为抑制信贷过快增长和投资过度,自03年年末以来,中国已采取了宏观调控措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升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