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企业要有社会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23: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李江涛)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23日在出席“创业中国高峰论坛”时说,企业需要有社会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在三方面,包括要不断地创新、要重视经济增长的质量、要为社会和谐做贡献。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说,企业家要有眼光、有胆量、有组织能力,但对于中国的企业家来说应该加一条,就是要有社会责任感。因为中国是在一个落后
的、贫穷的战略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因此作为一个中国的企业家,具有社会责任感是应该具备的条件之一。

  他强调,企业最重要的社会责任就是要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这是企业最大的成果。企业要尽到自已的社会责任,一定要创业、创新,以及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

  厉以宁说,企业的社会责任还体现在必须重视经济增加的质量。他说,今天在中国,经济增长的质量比经济增长更重要,因为经济增加质量最重要的是资源消耗不断降低。一个企业要至少能做到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减少企业所在地区的污染,改善社区的环境。

  厉以宁说,企业的社会责任还要为社会和谐做出贡献。企业是生活在社会当中,一个社会的和谐也是企业稳定持续增长的条件。

  “创业中国高峰论坛”是第八届北京科博会的一项活动,它以“创业中国——在稳健与创新中成长”为主题,将就中国企业的创新与国际化问题展开议题,探讨如何在稳健与创新中实现企业成长。(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厉以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