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国企产权改革路径选择 > 正文
 

茅于轼评说郎顾之争:应该给郎咸平说话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7:57 《英才》

  我们现在社会缺乏容忍跟尊重,总是持打倒的态度

  《英才》:你了解科龙吗?

  茅于轼:企业的事我从来不研究。

  《英才》:8月28日在京召开的“资产流失与国有资产发展研讨会”上,郎咸平公布了“请而未到”的经济学家名单,其中就包括了你。你为什么不去?

  茅于轼:我没接到邀请。接到我也不会去,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没有发言权。

  《英才》:现在出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舆论倾向——般企业家对他特愤怒,但是民众好像对他挺支持。

  茅于轼:我们现在看问题有时候是片面化。我觉得不要怀疑人家有一个坏心思,不过是看法不同、道路不同。他一说话,就对他加以各种怀疑,甚至人身攻击,我觉得这不是讨论问题的好态度。

  《英才》:你如何看郎咸平这个人?

  茅于轼:当然,我不喜欢他的作风,但我觉得应该给人说话的权力。他讲那些话不是全没有道理。你不能因为不喜欢他的这种作风,就把他骂一顿。我们现在社会缺乏容忍跟尊重,总是持打倒的态度。

  你有意见也应该尊重对方,心平气和地去讨论。有道理你好好讲嘛!像他这样子,我就有点怀疑,是不是想出风头啊?

  《英才》:如果他太温和,可能引不起什么反响。

  茅于轼:你说的这个话有道理。但是你要想一想,不光是正作用,这样做的负作用怎么样?现在我比较担心的就是,国有资产改革不敢再进行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茅于轼新闻 全部郎咸平新闻 全部顾雏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