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正文
 

和广北:暂时未见热钱流出香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5:5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李涛发自北京

  针对热钱大量抽逃出港的市场传言,中银香港执行总裁、香港银行公会新任主席和广北于7日的公会例会表示,暂时未见热钱流出香港,现在投资者正研究投资组合,仍未对投资作出最后决定。

  2005年的第一周,港股大跌了655点,跌幅为4.6%。成交同时急剧放大,周五的成交达到325亿港元,接近去年平均日成交额的两倍。虽然7日港股大起大落,但港元市场未见资金大量流走现象,现货港元汇率连日回软后,7日略为上升,报收7.7912。

  和广北解释说,恒指近日大幅下跌可以说是预期的调整,是股市早前大幅上升后的获利回吐,加上年初有不少基金调整投资组合。他认为,目前流出香港的资金总量不多,热钱仍未决定流出或继续停留在香港,不论是投资者或投机者,都会考虑经济基本因素,内地、香港地区经济状况不俗,对投资者仍有一定吸引力,但短期资金流向则由投资因素决定。

  香港信诚证券分析师连敬涵在电话中也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见到明显的热钱出逃的迹象。连敬涵认为,H股走弱的原因较为复杂,除了美元走强等国际市场因素之外,还因为游资去年进入香港市场时曾大量买入H股,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国内宏观经济政策收紧将影响国内企业的盈利预期。

  去年10月至11月,有100多亿港元热钱流入香港,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下调,而股票则被炒高。大量热钱流入香港的一大征兆就是香港的银行节余达到了141亿港元。

  和广北预测,热钱流动将影响香港利率走势,对银行的成本及利息收入产生影响,这是香港银行业今年将面对的最大挑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