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五常:人民币汇率应由中国自己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9:21  新华网
张五常:人民币汇率应由中国自己决定
国际知名经济学家张五常。资料图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专电 (记者 乔继红) 国际知名经济学家张五常日前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北大学生就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热点问题进行互动讨论时说,人民币汇率应由中国自行决定。

  张五常说:“我不是偏袒中国人,但中国的问题(应由)中国自己解决。”

  他还说,人民币最终将走向国际化,这对中国银行业及金融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在张五常看来,鉴于中国如此高的人口密度和如此匮乏的资源禀赋,截至目前中国现行经济制度是最具增长效率的。

  在谈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原因时,张五常说,最新一轮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是西方金融制度缺陷,复杂的衍生品下面只是一层“浮沙”,评级机构所做的信用评级缺乏公信力,整个金融体系没有可靠的制度做保障,自然就会出问题。对此,中国需引以为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