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曙松:降息有利于防止经济过快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降息对防止经济继续过快回落有积极意义。

  他表示,这是中央确定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具体体现,重点在继续释放“保增长”的政策信号。而CPI和PPI的持续快速下行,为利率政策的操作也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他认为,降息从短期看可能会积压银行的息差,主要是因为活期存款的下降空间已经很少,但是,如果通过降息和调低准备金率,可以使得11月份迅速恢复的银行信贷增长趋势得以持续,对于防止经济继续过快回落会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