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毅夫强调发展中国家急需投资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多哈11月30日专电(记者李志平)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2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指出,发展中国家目前急需各方投资以推动经济发展。

  世界银行29日在联合国发展筹资问题后续国际会议期间举行“调动国内资源促进发展”主题圆桌研讨会,林毅夫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他强调,为了在世界经济恢复后更好地发展,发展中国家从现在起就需要各方投资。

  他表示,发展中国家筹集本国资金的最重要途径应该是税收。制定方便、透明的税收制度对增加税收极为重要,但是许多发展中国家还没有建立鼓励投资的税收体系和有效的税收机制。

  林毅夫还指出,腐败和逃税问题的存在,影响了一些发展中国家本国资源收入的利用。他强调,发展中国家应该增加具有自己特色、劳动密集型以及能够扩大税收基础的企业投资力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