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劳动生产率的提高是全球福音而非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6:0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2日电 国际劳工组织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近年来东亚成为全球劳动生产率提高最快的地区。亚洲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应被视为全球经济的福音而非威胁。

  这份名为《劳动力市场主要指标(第五版)》的报告称,东亚劳动生产率在过去10年内翻了一番。1996年,东亚劳动生产率水平仅为发达国家的八分之一,而去年这一差距缩小为五分之一。此外,1996年,东亚劳动力年均创造财富6347美元,去年这一数字上升至1.2591万美元。

  报告显示,中国劳动生产率提高速度很快。去年中国工业劳动力年均创造财富1.2642万美元,几乎是1980年的8倍。

  此外,报告显示,韩国、中国内地、中国香港、

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劳动者年均工作时间超过2200小时,是全球最勤奋的。相比之下,美国为1804小时,法国仅为1564小时。

  国际劳工组织就业部门负责人曼努埃尔·萨拉萨尔说:“有些人将亚洲劳动生产率的快速提高视为威胁,但我要强调的是,事实上这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积极趋势。”他解释说,亚洲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将壮大其中产阶级,并将拉动消费品和服务需求,这将使西方国家受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