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学家杂志:拉美受美经济减速影响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5: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拉丁美洲媒体24日援引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的文章报道,拉美地区将是受美国经济减速影响最深的地区,而亚洲地区所受影响相对较小。

  报道说,预计2007年拉美经济增速为5.1%,低于2006年5.3%的增幅,2008年和2009年将进一步降至3.8%和4.2%。

  报告认为,亚洲地区各经济体之间贸易积极发展,使得亚洲地区受美国经济减速的影响较小。此外,由于欧元区经济增长依然强劲,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对东欧国家造成的影响也不大。

  报告还说,影响拉美经济增长的另一个因素是该地区投资增长缓慢。而拉美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本财政年度保持较好的经济状况则是例外,这是因为

石油价格飙升促进了金融市场资金流动等因素使一些拉美新兴市场经济体受益。(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