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亚日报:中国正进入名牌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25 时代信报

  韩国密封容器生产企业乐扣乐扣在中国的1号店,坐落于上海淮海路中心地带,每年租金就达到36000韩元。有人可能会认为这个投资不值。但是乐扣乐扣推行了通过名牌效应在短期内占领中国市场的战略。乐扣乐扣去年在中国的销售量达到400亿韩元。

  《东亚日报》报道,在中国成功的企业有多个种类。但是成功企业的销售理念都是一样的,就是名牌销售。大连韩国人协会会长李世铉表示:“认为能以韩国低价产品在中国成功的企业都以失败告终。”

  名牌形象是关键

  上海各主要百货商店都有名为“安德露(underlook)”的内衣品牌专柜。中国的消费者都认为这是从韩国进口的最高级品牌。但是实际上安德露是只有中国才有的品牌。

  这个品牌是韩国人林永哲的作品。1994年到中国经营服装加工业的他认识到生产低价产品在中国是行不通的。从1999开始他自行开发了高价品牌攻占中国市场。

  林永哲认为:“面向上海富有人群的名牌产品,现每年销售额达到了85亿韩元。如果在上海确定名牌形象,就可以成长为中国国民品牌。”

  皮鞋企业爱看特中国法人代表总长李鹤振也在中国取得成功。李鹤振在从韩国进口的名为“美丽”的品牌,与在太仓工厂生产的名为“立斯”的品牌,在中国25家主要百货公司每年卖出20亿韩元。

  做市场的变色龙

  在中国天津经营美容刷和人造指甲工厂的SG韩国社长郑治焕,在韩国被称为“变色龙”。

  郑治焕在1992年进军中国市场初期开办了美容刷工厂。但是看到美容刷的发展有限,他在1997年开始了鞋类生意。认识到劳动密集型的鞋类产业将会饱和的他,在2001年买了台电子弹射机开始了紫外线涂漆产业。紫外线涂漆是用电子弹射器在手机或耳机表面无痕处理的技术,在多个方面被使用。

  郑治焕说:“中国是高速发展的国家,所以只有不断改变才能不被淘汰。而改变的技巧在于对世界经济潮流与对中国的深刻认识。”

  中国无法模仿的技巧

  在中国生产输出的韩国企业中,在中国劳动力费用上升等各种不利情况下也具有

竞争力的公司不在少数。

  1999年在中国大连建立工厂的企业高尔特拥有中高价品牌“高尔特”和高价品牌“帕克吾德”。因为研究开发中心在韩国,所以也不必担心技术外泄。

  进军青岛的800多家韩国饰品企业陷入了危机。但是霞人饰品,索罗比等流行饰品企业还是具有强大竞争力。因为中国设计不具有竞争力。

  

索罗斯社长允东汉自信地表示:“以文化上的经验为主的设计能力,中国在短期内是无法超过我们的。”

  《东亚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