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晤士报:信贷危机可能导致美元大幅贬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1:45 21世纪经济报道

  《泰晤士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托(Rodrigo Rato)表示,信贷危机可能会终结全球经济增长周期,受信贷市场“余震”影响,美元将面临急剧贬值风险。拉托是在IMF年会闭幕会议中作出上述表示的,这同时也是拉托离职前的最后一次演讲。

  拉托表示,全球经济正处在一个转折点,全球经济将继续增长,但真正的不确定性来自下行风险。拉托强调,信贷危机给世界经济发出了一个警告,各国应该吸取教训并采取行动减少危机造成的损失。

  此外,拉托还表示,受信贷危机的冲击,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也会放缓,但是还不至于出现衰退。在

汇率问题上,受美元贬值或对美元缺乏信心的影响,美国需警惕美元大幅贬值的风险。如果欧元等可自由兑换货币升值过快,相关国家的经济增长将受到损害,这也将导致贸易保护主义压力增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