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杰斯:抛光美元大买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0:2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叶馥佳 张明扬

  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吸引着国际投资者的目光。“未来10年只要是买进人民币的人,绝对不可能亏钱,这是目前全世界最适合买进的货币。”美国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昨天在阿姆斯特丹的一个银行论坛上表示,人民币在10年内可能“升值3倍,甚至4倍之多”。也就是说,如果罗杰斯预测成真,未来10年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升至1.5-2.0左右。

  “我对美国的经济状况感到悲观。”罗杰斯说,“未来数月内我就可能卖光所有的美元资产”,而作为代替的是,罗杰斯准备大举买入人民币。

  今年以来,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除兑

墨西哥比索外,美元兑其他16种交易最活跃的主要货币的
汇率
均出现下跌,今年9月18日,美联储作出了四年来首次降息的决定,这更削弱了美元名义资产的吸引力,美元兑欧元汇率迄今已下跌了2.8%,并不断创出历史新低。

  罗杰斯指出:“正是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的政策削弱了美元。”美国一直奉行的“弱势美元”政策迫使其他货币被动升值,再加上美联储的降息、房市数据持续走低、油价高企等因素,带来经济减缓的隐忧,给美元下行带来较大压力。罗杰斯认为,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势头是他看好人民币的最主要原因。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了11.9%,大多数专家预测三季度增长11.5%。中国的增长速度比所有主要经济体的都快,中国“正在成为21世纪最重要的国家”。

  罗杰斯甚至表示,尽管美元目前是全球头号储备货币,但这正处于改变之中,“英镑当年也是全球储备货币,但当它逐渐失去自己这一霸主地位后,英镑汇率跌去了80%之多”。

  此外,罗杰斯也买入了瑞士法郎和日元。他认为,这两种货币已经由于所谓的套利交易而超跌。同时,他还继续持有铂金、黄金、银和钯等贵金属商品期货多单。

  65岁的罗杰斯早在1999年就准确预见到了持续至今的商品牛市,他也是国际投资大鳄乔治·索罗斯的前合伙人,他们曾共同创办了著名的量子基金。

    相关专题:

    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50关口

    相关报道: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首破7.5

    罗杰斯打算撤出所有美元资产转投入人民币资产

    美元兑人民币走低 跟随隔夜全球市场美元走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