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说亚洲国家较好地应对了金融市场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22: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9日电(记者 刘洪)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发表的《地区经济展望:亚洲和太平洋》报告说,亚洲国家较好地应对了这次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与此同时,中国和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还使亚洲经济增速远远高于其他地区。

  报告指出,此次金融动荡正好发生在亚洲金融危机10周年之际,由于亚洲地区从过去的危机中吸取了经验教训,并对相关金融企业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亚洲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已大为提高。

  报告同时认为,全球金融动荡尚未结束,一些亚洲国家的金融体系仍存在薄弱环节。这些国家的金融监管机构也可从这次危机中吸取经验教训,例如加强信息公开,保障投资者知情权,严防资不抵债风险等。

  报告还说,受中国和印度经济快速发展的带动,目前亚洲经济发展形势良好,大部分国家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今明两年,

中国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1.5%和10.0%,印度则为8.9%和8.4%,均高于今年4月的预期。东盟国家经济也将迅速发展。

  就整体而言,今明两年亚洲经济的增长率分别为8.0%和7.2%,高于今年4月预期的7.2%和6.9%,也远远高于世界其他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