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30年中国将成世界第一经济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6:24 商务部网站

  据《德国之声》报道,为配合世界经济论坛于2004年推出的新领军者计划,罗兰•贝格咨询公司日前发布了一份《2030发展趋势概略》研究报告,分析了全球经济一些核心发展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挑战。

  报告认为,在人口发展方面,203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83亿,人口年均增长率将由1%下降到0.75%,届时中国的人口将不再增长,达到14.6亿,而印度将以15亿人口取代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在国民经济方面,此后的23年间亚洲经济将会迅速增长,非洲北部也将成为重要的经济发展区,2030年世界经济前三强将依次是中国、美国和印度。世界贸易总额也将由目前的13.6万亿美元大幅增长至50.5万亿美元。服务行业将对几乎所有国家的经济增长具有决定性意义,尤其是中国、印度和其他发展速度较快的国家。在企业发展方面,在今后23年内,企业将会继续全球化发展趋势,同时要承受来自国家基金和风险基金等投资机构越来越大的压力。

  (信息来源:驻德国经商参处子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