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湾六国将成立共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阿蒂亚10日表示,海湾六国将于今年12月份宣布成立共同市场。

  阿蒂亚在接受科威特《政治报》采访时说,今年12月上旬,海合会峰会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在这次会议上各方将宣布成立海湾共同市场。

  阿蒂亚还说,两个月前伊朗外长在致其信件中表示,希望参加建立海合会自由贸易区的谈判。他说,海合会将在本月底召开的经济和金融会议上讨论伊朗的建议。

  但阿蒂亚同时指出,伊朗只有在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同海合会成员国之一阿联酋的领土纠纷后,才有可能加入共同市场。

  成立于1981年的海合会,由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阿曼和巴林组成。海合会一直致力于建立像欧盟那样紧密的政治和经济共同体,并曾计划在2010年引入统一货币。但今年初科威特宣布其货币第纳尔与美元脱钩,阿曼也表示暂不参与地区货币一体化进程,这使海合会货币统一的计划不得不延迟。(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