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中国将发展为独立经济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1:22 新京报

  - 大行观点

  本报讯 (记者周鹏飞)在次级债危机的打击之下,美国经济增长陷入疲软。高盛公司昨日表示,尽管中美经济依存度很高,但分析近几年全球经济的发展形势,中国以及亚洲新兴经济体在几年内很有可能与美国经济发展趋势脱钩,而成为独立的经济增长引擎。

  这家国际投资银行表示,美国目前面临住宅市场的衰退、高额的经常项目赤字以及旷日持久的海外战争,经济已经表现疲软,中国与美国未来经济发展脱钩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高盛预测,今年以中国和印度为主导的金砖四国消费者对全球需求的贡献可能已经超过了美国消费者的贡献。

  高盛分析师梁红等表示,次级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显著增加。与此同时,8月份通货膨胀数据高于预期也加剧了中国进一步出台调控措施的风险。然而,尽管存在上述短期不确定性因素,亚洲经济复兴的总体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在各自基本面的支撑下,中国和亚洲其他新兴经济体仍有望继续增长。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