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政界业界对美国经济前景众说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日电(记者 邱江波) 由次级房贷市场危机引发的金融动荡将对世界经济产生多大的影响?美国政界和经济界人士对此意见分歧。

  在今天的白宫记者会上,布什承认美国住房市场和由住房市场降温引发的信贷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但布什表示,他本人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据他认为,美国目前通胀率正在下降,市场状况稳定,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出口在增加,企业利润也显得很丰厚。

  然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却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说,当前的信贷危机增加了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而该危机对国际金融业造成的损失超过了此前“最悲观的预期”。据认为,此次在美国爆发的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在全球引起的动荡已经扩大了范围,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了影响。

  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今天在同一个听证会上却表示,应该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因为和以往各次信贷危机不同的是,这次信贷危机产生的时候,美国和世界经济都保持着健康发展,美国应该能度过这场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