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银上调今明中国GDP增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贝贝 袁媛

  在日前发布的9月中国经济报告中,德意志银行上调了对中国今明两年的GDP增长率预测,把2007年GDP从10.7%上调至11.4%,2008年GDP从9.7%上调至10.2%。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A股市场近期面临若干压力,近期一系列措施的整体影响是银行系统内以及A股市场的流动性会紧缩。

  马骏分析认为,数个因素导致他们提高了GDP增长预测:首先,第二季度GDP增长率达11.9%,比之前的预测高出0.7百分点。其次,国家统计局将2006年GDP增长率从10.7%向上修正至11%。第三,第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加速2个多百分点;同时,来自政策层面和德意志银行实地考察得到的种种迹象表明,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很可能会继续达到25%。

  考虑了上述因素后,德意志银行将2007年的GDP增长率从10.7%调高至11.4%,并将2008年增长预测从9.7%调高至10.2%。

  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马骏表示,其近期面临若干压力,有几个结构性和政策因素会帮助抑制A股指数过快增长的势头。马骏认为,这些措施的整体影响是银行系统内以及A股市场的流动性会紧缩。从板块来看,

房地产销售、保险商的投资收益以及银行信贷增长将在未来数月放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