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三佳科技(600520):低价科技领军人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9:05 金通证券

三佳科技(600520):低价科技领军人物

  在一轮行情的起点,科技板块中价格适宜,流通市值适中,基本面大有改善的科技股尤其值得投资者的密切关注。600520三佳科技,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塑封模具、塑料异型材挤出模具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15%以上;是国家科技部授予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被科技部授予全国CAD示范企业。4500万的流通盘,2004年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前期明显有资金已经介入。

  上市之后,这家不断追求科技创新的公司又围绕主业进行多元化拓展。去年10月份,三佳科技控股股东三佳集团增资扩股,北京华商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三佳集团42.38%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全柴集团持股10%成为第三大股东。

  我们可以来探究一下华商投资(600444国通管业(资讯 行情 论坛)依靠其华商投资的背景上市后爆发多个涨停):注册地北京,注册资本8000万,经营范围包括信息产业、汽车业、商业、房地产业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股东为北京华商骏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商骏宝”,占62.5%股份)及两个自然人股东??李莹(占17.5%股份)、李庚安(占20%股份)。其中,华商骏宝的股东也是李莹(占华商骏宝30%股份)和李庚安(占华商骏宝70%股份,为法人代表)。李莹:华商投资、北京百得利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暨法人代表,则是当年北大日语系的学生,北大的“校花”。丈夫周松波,华商骏宝和北京中西威霸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新财经》曾《上市公司独家调查第四期:周氏王朝隐身三佳》 一文中详细披露了周旗下的德国周氏王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氏王朝集团”)在实业以及资本市场的雄厚实力。相信对600520三佳科技的支持将是无与伦比的。

  继去年与芜湖奇瑞合资建立芜湖三佳科技有限公司取得成功之后,三佳科技抓住汽车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联合其它投资方共同出资设立了安徽德奔汽车有限公司。其中三佳科技出资4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0%。德奔汽车将成为公司未来利润的另一个增长点。

  《证券时报》披露:2004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2.2亿,利税4900万元,在市场占有率上模具产品达到32%。而公司去年的销售收入1.2亿元,公司今年的压力不小。但公司方面很有信心,并表示在稳定原有主业的基础上的主业拓展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4900万的利税相对公司11304万的总股本而言(4900/11304=0.433),该股上市时曾摸高30元,出除全明显有资金介入,目前价值已经严重低估,不仅仅是因为大股东的实力,更是因为业绩的良好预期,有望成为科技板块的领头样品种。

  金通证券 陈泳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佳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