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新黄浦(600638)新18号文如一道雷霆电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8:21 广州证券

新黄浦(600638)新18号文如一道雷霆电闪

  新“18号文”刺激软件板块全线,同样受到政策扶持的微电子产业即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后市当有强的爆发潜力。上海近2/3微电子企业扎堆新黄浦(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8)旗下的科技京城,科技京城号称"京城硅谷",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最先进的IC设计平台,全球仅次于IBM威盛电子,以及清华晶芯、复旦微电子、飞利浦半导体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微电子企业都已进驻科技京城,新的扶持政策将照亮新黄浦。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由发改委牵头制定的新“18号文”(<<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中关于鼓励芯片产业的新政策的具体已经制定完毕。有关专家推测,新政策于明年4月1日正式颁布。新政策的调整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范围将扩大;新的减免税政策将更加优惠;研发资金投入支持大幅度增加;将建立更加完善的人才机制。新黄浦旗下的科技京城成为直接受惠者,该公司已成为我国微电子的重"芯",芯片设计水平已达0.13微米,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诞生了130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科技京城由新黄浦开发和管理,新黄浦与赛格电子合资,在科技京城内开设了12000平方米的赛格电子商场,全国各地近700家电子元器件厂商在此设点,科技京城一举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电子元器件物流中心。

  优良的产业环境,吸引了国内外知名微电子企业以科技京城为开发总部,单台湾首富王永庆女儿王雪红旗下的威盛电子,在科技京城的IC设计人才就多达200多名。新黄浦积极打造我国微电子之都,并已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微电子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有目共睹,新黄浦有意与国内外知名的微电子企业合作,介入芯片设计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该股配股价高达10元,当时大股东曾以现金认购部分配股,显示对公司相当有信心。

  新政策带来新热点,软件板块已经启动,作为我国微电子产业的重"芯",新黄浦(600638)正处于底部区域,近期阳多阴少有主力收集迹象,突破上档颈线位5.36元后有望加速上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黄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