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湘计算机(000748):超跌科技 反弹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9:03 大摩投资

湘计算机(000748):超跌科技反弹先锋

  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制生产销售计算机、银行机具、计税收款机、电子器件等。作为国内最大的计算机终端制造商之一, ,其第一大股东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实力雄厚。在计算机硬件收益水平普遍下滑的大环境下,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依托自己强大的科研实力,有高科技领域重拳出击,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税控机先机独占。公司的计税收款机是国家税务总局指定为三大定点生产企业之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加油机税控装置及出租车税控计价器率先在全国试点。据业内人士测算,全国对税控收款机的需求大约在3000万到4000万台左右,如果再加上与之配套的相关的软硬件、设备、服务、培训等,在3-5年内,税控机领域将会形成一个至少2000亿人民币规模的市场。在这一巨大的蛋糕前,湘计算机将分到最大的一块。

  电子元器件新秀登场。公司与新加坡MFS科技公司合资挠性线路板(FPC)项目,设计年产值达1亿美元,此次合资将使湘计算机成为国内乃至全球重要的电路板及装配基地。新加坡MFS科技公司是世界知名的挠性电路板制造企业,主要客户包括了摩托罗拉飞利浦等国际知名的大企业。国际电子元件产业整体已出现行业复苏的大机遇,这也为公司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金融数字电视新品问世,今年以来,公司在高科技领域连续大手笔动作:公司作为唯一的设备供应商出席湖南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并展示了公司研发的"视讯通"数字电视机顶盒,长沙是全国数字化推广的第二批试点城市未来发展空间较大,有望使湘计算机在数字电视领域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在第11届"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上推出全新系列金融信息化产品。这些金融信息化新产品,覆盖了银油一体化、银税一体化、银校一卡通、银库一体化等银行核心业务的应用领域。新的高科技产品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湘计算机在科技股行情中一直充当龙头品种,去年11月7日在科技股中第一个涨停掀开科技股反攻行情,本轮调整波段跌幅接近50%,3.8元的净资产目前4元出头的股价已是跌无可跌。该股形态上正构筑小型头肩底,右肩已经构筑完毕,4元多的股价短线爆发潜力惊人,一旦量能放大000748湘计算机有望率先突破拉升,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计算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