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北亚集团(600705):香港新恒基即将入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8:57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地量复地量,市场缺乏活力,但是在不知不觉中有部分股票成交量开始持续放大,显示主力机构做多愿望强烈,因此这类个股成为近期的主流和明星,我们应当引以重视。(600705)北亚集团,香港新恒基即将入主,烈火中重生。

  香港新恒基将带来巨变

  公司一大具震撼力的题材便是资产重组。东北陆海空联合运输有限总公司与公司法人股股东虹通运输等五家公司已基本达成共识。这家“陆海空”其实来头不小,正是香港新恒基旗下一员。公告显示,东北陆海空联合运输有限总公司注册地址在哈尔滨市,注册资本为999万美元,公司主要股东为亚太航空运输(控股)有限公司持股99%,亚太航空运输(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并且“陆海空”的法定代表人正是新恒基董事局主席高敬德。 新恒基曾参与上海、广州、北京等地的公路建设及投资经营,而从去年开始,明显将投资触角伸向亟待振兴的东北地区。去年10月,号称“东北第一楼”的东北世贸广场在辽宁沈阳破土动工建设,该项目就是由新恒基参与开发建设的;同年12月,高敬德率团考察吉林省,目的是参与该省基础设施建设及国企改造。因此,这次"陆海空"拟包围地处黑龙江省的北亚集团,显示出新恒基在东北三省逐步北上。那么,它将引领北亚集团走向何方,值得关注。

  网游概念,“钱景”看涨

  公司旗下中广亚是国内瞩目的网络游戏运营巨头,与韩国公司成功推出大型网络游戏《破天一剑》。中广网(catv.net)还是国内首家最大的宽带多媒体数据中心和数字演播中心,建立了全球最大的华人宽带视频网站。公司在网络、电信领域的增值服务业务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广亚代理运营的《破天一剑》这款大型网络游戏,推出之初就吸引了大批玩家,目前《破天一剑》已有31组服务器投入运行。中广网还是国内首家最大的宽带多媒体数据中心和数字演播中心,全球最大的华人宽带视频网站。公司自制及整合了5万小时精彩的视频节目,构建了运营级、开放性的流媒体播放与电子商务平台。公司拿到了信息产业部几乎所有的电信增值业务牌照,包括广电系统内唯一持有的信产部全国性ISP执照(24省市ISP经营权)。中广亚为中国联通提供内容服务的合作“钱景”巨大,和中国移 动也有潜在的合作可能性,这将帮助中广亚打开电信增值服务这一巨大金矿。

  公司的铁路运输业务受国家政策影响本年收入下降,面对这一客观情况,公司一方面进行了内部资源的整合、盘活存量资产,调整了产业结构;另一方面,大力开拓市场,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贸易业务纸张纸浆方面在国内市场占有领先地位,复合实木地板生产、药用油等制造业务通过积极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低价超跌,主力做多

  该股除权后一路贴权,下跌30%,股价严重超跌。但近日成交量持续放大,明显有主力资金活跃的迹象,在大盘地量之际,该股能够放量,表明主力有积极做多的愿望,该股股价站上了短期均线之上,后市有望强势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