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十家实力机构分析本周热门板块及荐股(附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三元顾问:房产板块 孕育黑马

  看好理由:2004年1月2日至2月16日,房地产板块指数上涨了23.21%,高出同期上证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的一倍。房地产板块极为耀眼的涨势之原因主要在于去年该板块相对于大盘严重超跌和一些投资者普遍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房地产板块的这种上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个股推荐: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2)

  公司临近浦东工业发展区,土地含金量极大,此外公司拥有处于世博会规划区内的230米长的浦江岸线,申博成功进一步增加了该片土地的升值潜力。该股上周五尾盘出现大单扫盘迹象,反映主力将随时展开一波拉升行情。

  青岛安信:汽车股有望再度爆发

  看好理由:上周如果没有纺织、商业、食品板块的群起护盘,大盘极有可能有效击穿1300点整数关口。然而,能够引领大盘远离敏感区域却只有依靠代表消费结构升级的汽车股板块。作为重化龙头的汽车股具有天然的号召力,而且该板块的爆发已经万事俱备。

  个股推荐: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5)

  分析半年报发现,公司在稳定原有微车主业的同时,培育了新增长点,5月至今,蒙迪欧2.0已连续三个月位列2.0L市场销量第一。近期的增发,将完成长安之星的替代产品CM8客车项目,所以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投资者应抱有充分的信心。

  浙江利捷:超跌反弹将越演越烈

  看好理由:上周股指出现戏剧性的转变,在创出五年来低点1303点之后,大盘温和反弹。盘中超跌股出现大面积走强,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无论是旅游、纺织,还是农业、ST板块,均显出超跌反弹的性质。随着量能的有序放大,超跌股的反弹行情将越演越烈。

  个股推荐:金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0)

  该股技术上的超跌非常严重,但公司的每股收益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动态市盈率仅为15倍左右,因此该股被华西证券,长江证券等机构重仓持有。持仓成本最低也在8-9元一线,技术上历时一年的大双底已经构筑完毕,短线爆发能量巨大。

  宁波海顺:上海本地股反弹一触即发

  看好理由:上海本地股历来是市场当中一个相对活跃的群体。从本次超跌个股的反弹看,其力度虽然较大,但和老热点的结合并不十分密切,一旦超跌个股与市场中有影响的热点板块结合,将迸发出极大的能量。从形态看,目前的上海本地股普遍处于极度超跌状态之中,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个股推荐: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5)

  上海本地股,公司所属的集成电路芯片行业目前增长势头强劲,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下跌之后,已经明显出现拒绝调整的迹象,后市存在展开中级行情的可能性。

  上证综研:低价房地产股有反弹动力

  看好理由:随着8.31政策大限的过去,国家的土地在交易的过程中更公开公平,地产业面临一个全新的市场格局,那就是强者恒强,这给了规模化经营的地产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有了更好的发展机遇。低价房地产板块已开始具备一定的反弹动力。

  个股推荐:天宸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0)

  公司形成了一条以房地产和物流互动发展的新路,在上海闵行、火车站、洋山深水港地区、浦东空港等地储备了四幅地块,已经显现出良好的增值空间。近期依托5日均线底部整理,有放量转强迹象,短线具备一定的爆发力度。

  杭州新希望:科技股有望担当反弹龙头

  看好理由:大盘创新低之后反弹,但是反弹力度不强,市场热点散乱,没有主流板块。本周大盘仍有望技术性反弹,科技股沉寂已久,有望担当反弹龙头,因为只有科技股才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同时电子元器件类的科技股业绩增长,成为股价上涨的强有力支撑。

  个股推荐:广西斯壮(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6)

  资产重组概念,公司公告广西南方投资收购其他股东的股份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主营电子产品生产,在全球半导体全面复苏的背景下,公司业绩扭亏为盈,大幅增长。该股先于大盘止跌企稳,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对股价构成强劲支撑。

  北京首证:超跌低价股行情将继续活跃

  看好理由:近期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及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崛起为市场提供了鲜活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市场资金对低价股行情的积极追逐。在市场尚未成功培育鲜明的主流热点之前,超跌低价股行情依然会成为市场的一个主要追逐目标,其行情的继续活跃也是可以预期的。

  个股推荐:新大洲A(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1)

  公司主业突出,具有网络、地产、旅游等发展潜力巨大的行业题材,属于目前市场中基本面良好的超跌低价个股。近期该股构筑了比较清晰的阶段性底部形态,随着超跌低价股行情的进一步扩散,该股也有望得到市场资金的短线青睐,短线有望演绎强势反弹行情。

  博星投资:钢铁板块有望引领大盘上行

  看好理由:由于极度超跌的低价股普遍没有业绩的支撑,经过连续两周的反弹后,资金有望向有业绩支撑的超跌股上转移。钢铁板块作为目前两市市盈率最低的一个板块和今年大盘下跌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板块,报复性反弹行情随时都有可能展开。

  个股推荐: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2)

  公司上半年每股收益0.6210元,比去年中期提高了50%。6月26日,公司宽中厚板(卷)项目成功进行热负荷试车,并顺利投产。该股股性一直比较活跃,目前正处于第五大浪的初期,由于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不到7倍,后市一旦展开反弹,空间将极其广阔。

  天津中融:超跌低价农业股有望继续反弹

  看好理由:未来十年发达国家将逐步取消对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的补贴及逐步降低农产品进口关税,这对中国这样的农产品出口大国是一大机遇。随着鼓励农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陆续出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总量发展的速度必然加快,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匪浅。

  个股推荐: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0)

  流通A股6000万,中期业绩每股收益0.054元,公司作为棉花(资讯 论坛)种植类企业受到国家政策扶持,享受多项优惠政策。公司将逐渐建设成为一个国家级的大型优质种子和优质棉花产业化龙头企业。该股符合近期的超跌低价热点,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北京首放:三元超跌股是游资重点攻击目标

  看好理由:本周基金重仓蓝筹股出现了放量杀跌走势,机构出货意图明显,而数量众多的低价超跌股开始受到市场的追捧而提前于大盘展开反弹。市场有望出现倒二八现象,即在1300点附近的低风险区域,大量的低价超跌股有望迎来大面积反弹行情。

  个股推荐:飞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7)

  该股股价从最高点累计跌幅超过70%,超跌非常严重,而目前绝对股价仅3元多,距离市场平均成本较远,上升空间广阔。该股两周前就已经拒绝再创新低,在主力资金呵护下构筑了漂亮的双底技术形态,上周开始温和放量,突破拉升在即。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