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西北轴承(000595):“以股抵债”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7:27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激情过后大盘重归沉寂,暂停新股发行的政策利好刺激也仅仅是维持了一天,周三深沪股指跳空低开震荡下行,将上一交易日的跳空缺口完全回补,股指又再度逼近1300点大关。盘中个股也出现了由普涨到普跌的戏剧性走势,虽然管理层决心在1300点附近出政策利好进行护盘,但个股板块方面依然缺乏“兴奋点”,无法有效带动市场人气,因此作为多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主力必然会在近期寻找新的爆发性题材股来点燃千三点的绝地反攻行情,而西北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5)就是这样一只“天将降大任”的黑马股,其“以股抵债”题材比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更正宗,是真正的“以股抵债”第一股。

  “以股抵债” 真正第一

  公司由于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增大而导致了2002年的亏损,这样的经营现状促使公司加强了对大股东货款的回收和进行债务重组,将使得西北轴承在大股东变更及资产重组方面具备较大的潜力。2003年9月17日公司更是已公告了其控股股东西北轴承集团将持有的常柴银川柴油机有限公司4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用以抵偿对公司的1855万元欠债,同时近两年内已使集团公司拖欠的应收帐款下降了1.7亿元,公司财务状况在向好的方向转变。从“以股抵债”的时间上来比较,西北轴承的时间明显要比电广传媒要早得多,西北轴承才是真正的“以股抵债”第一股。

  扭亏为盈  业绩提升

  2003年,西北轴承成功扭亏为盈,实现利润287万元;2004年上半年盈利220万元;2002年以来,公司工业总产值连续两年以20%以上的速度递增。两年中企业清欠大部分职工“三金”和税收欠款,2004年完全有能力实现全部还清历史旧账,三年脱困目标全面完成。目前,公司把企业产品定位在冶金轧机轴承、石油机械轴承两大主导产品上。石油机械轴承占中国市场50%以上,其中石油专用机械轴承占中国市场的90%以上。在公司的销售总额中冶金轧机轴承由5%上升至33%,石油机械轴承占29.2%,大型载重汽车轴承占10%以上。这三类轴承产品占公司销售总额的70%以上,成为西轴的主导产品和支柱产品,实现了产品结构的决定性转变。此外,公司还具备铁路大提速概念,生产时速160至20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轴承,近年,铁路的不断提速将大大增加对高速铁路轴承的需求;其地处西部地区的优势也使其在2006年前都将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政策。

  突破通道  升势再现

  作为比电广传媒更正宗的“以股抵债”第一股,其爆发的力度决不应该比电广传媒小,而在目前多头主力极度需要新的做多题材的情况下,西北轴承的独特题材将会得到独具慧眼主力的青睐,近期该股底部持续出现了不规则的底部放量,并在周二温和放量突破了长达半年的下降通道,这意味着新一轮的上扬行情即将展开,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