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津劝业(600821):商业黑马 南百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7:17 浙江利捷

  政策面终于松动,在连续新股跌破发行价的巨大压力下,管理层终于出手,市场再度被久违的利好冲击爆涨。在形形色色个股齐头并进之际,投资者是否已经发现商业类个股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异动齐天,在前期发动猛烈攻击之后,今日再度封于涨停。其实这并非偶然,商业股前期不仅跌势凶猛,而且业绩出现了明显的改善。中国近年来经济一直处于高速发展期,消费支出也是逐年扩大,挟地理优势的本地商业类股更是从中获益颇丰。这使我们发现了另一只类似南宁百货个股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1)长期的下跌不仅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释放了作空能量,更重要的是底部暗流涌动的买盘正在使该股孕育惊人的爆涨能量。

  津劝业(600821)是天津市知名的大型商业企业,主营商业批发和零售,它占据着天津市最大的商业中心地带,近几年来随着现金流的增加,公司开始急速扩张,布点设局。现在公司已初步形成了以大型超市为主和以购物广场为辅的现代化商业格局。公司拥有5家5000平方米以上大型超市及两家便利店,初步形成百货商场、商贸物业中心、大型超市、便利店等多业态商业格局,作为国市大型商业企业的代表,同外资商业企业相比津劝业具备以下三大优势:本地规模的相对优势。中国的商业零售企业由于在本地已经营多年,其发展不受政策阻碍。与国内供应商的合作优势。由于与国内供应商较为长久的合作关系和对国情的相对熟悉,其在与供应商合作关系的广泛性和持久性方面都明显比外资商企更胜一筹。在商品组合方面的明显优势。由于国内消费者对超市提供商品种类的要求是丰富而多变的,外资商企都为在中国提供怎样的商品组合问题而大伤脑筋。而这种需求为长期在中国生存与发展的我国商业上市公司提供了可以长期依托的竞争优势的土壤。

  2003初,与家乐福的正式牵手,拉开了公司重组与整合的序幕:公司以四家大型超市资产9890万元作为投资,与荷兰家乐福合作组建"天津劝业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家乐福是世界第二大超市企业,其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低成本的运营模式不仅为公司发展新的连锁业务提供了借鉴,同时可以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收益。而后,公司又投入4100万元从开曼统一控股有限公司手上收购了家福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35%股权,家福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家乐福在华北主要的货品采购供应公司,津劝业收购家福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股权,不但可进一步巩固与家乐福的合作,而且还能清楚了解家乐福在全球的采购供应网络情况,为公司提供丰厚投资收益的同时,也为公司发展连锁超市业务提供了巨大帮助。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连续三年的跌势使该股跌幅高达65%,这与业绩发展产生了较大的背离,机构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于去年底展开了建仓计划,由于市场低迷导致吸筹出现了困难,主力采取了打压吸货的方式完成了建仓,近期该股周K线上连续收出多根低位星线,构筑阶段性底部的特征较为明显。日线显示连续的阳线温和的放量,标志着该股一触即发的攻击性行情即将展开,一只继南宁百货之后的又一匹商业黑马股即将诞生。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